什麼是腸胃形感冒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腸不舒服,有時候想吐,朋友說我這個是腸胃型感冒,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胃腸道免疫比較差的情況下,就很容易感冒,然後引起各種不適。胃腸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種,胃腸型感冒主要是由一種叫“柯薩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時伴有細菌性混合感染。胃腸型感冒在醫學上又稱“嘔吐性上感”,它的發病症狀主要是:胃脹、腹痛、嘔吐、腹瀉,一天排便多次,身體感覺乏力,嚴重時會導致肌體脫水、體內電解質紊亂,免疫系統遭到破壞。

2018-12-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人的腸胃也是容易感冒的,主要是因為腸胃功能比較差。胃腸型感冒的發病誘因主要是來自外部刺激等因素,天氣冷暖變化時發生較多。這是由於冷空氣對腸胃刺激,再加上生活習慣不正常,不良飲食等。胃腸型感冒和胃腸炎不一樣,主要區別在於,急性胃腸炎患者以前常有不潔飲食史,噁心、嘔吐較為劇烈,嘔吐物常有刺激性氣味,但一般沒有發熱症狀。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