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使用的抗過敏有哪些?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一般春季的過敏患者會偏多,我小時候因春季過敏而患上了蕁麻疹,現在我擔心自己的孩子也會,想買點抗過敏的,兒童可以使用的抗過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兒童可以使用的抗過敏藥有:抗組胺藥,這是最常用的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明、異丙嗪、氯苯那敏、賽庚啶等。這類藥物對面板黏膜變態反應的治療效果較好;鈣劑,如葡萄糖酸鈣、氯化鈣等,能增加毛細血管的緻密度,降低通透性,從而減少滲出,減輕或緩解過敏症狀;糖皮質激素,如潑尼松、地塞米松,主要對機體免疫功能具有非特異性抑制作用,對各種變態反應均有效。

2018-12-0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可以使用的抗過敏有:1.氯雷他定糖漿,非常安全、有效。服用方法:2-12歲兒童:體重>30公斤:每天一次,每次10毫升。體重≤30公斤:每天一次,每次5毫升。1-2歲::每天一次,每次2.5毫升。2.鹽酸左西替利嗪片/鹽酸西替利嗪片,有嗜睡的副作用,晚上服用,更能幫助睡眠;3.撲爾敏、苯海拉明、非那根,都是第一代的抗組胺藥物,嗜睡作用等強。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