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爸爸這段時間面部、口腔下頜異常刺痛,檢查後是患上了三叉神經炎,三叉神經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患者會患上三叉神經炎,可能是因為三叉神經脫髓鞘孫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還有可能是動脈中出現的三叉神經周圍血管畸形,從而導致壓迫了三叉神經節,而引起的三叉神經炎。病情在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感覺三叉神經異常疼痛,主要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

2019-10-13

許明傑
許明傑
副主任醫師

引起三叉神經炎的原因是三叉神經受累,導致該部位出現炎症,從而引起三叉神經炎。患者早期不會感覺到異常的疼痛,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疼痛會慢慢擴散,一般表現為灼燒、針刺一樣的疼痛。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輕,可以選擇服用一些藥物,例如卡馬西平;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透過手術解除血管對神經的壓迫。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