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竇炎如何形成?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非常注意衛生,但還是得了肛竇炎。肛竇炎如何形成?

专家回答(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肛竇炎的形成多因飲食不節,過食甘肥、辛辣、醇酒等刺激性食物而致,或因洩瀉、痢疾等溼熱之邪下注大腸,蘊結肛門,或因腸燥便秘、肛門擦傷染毒而致。另外排便次數增多或患腸炎、痢疾、腹瀉、便秘等,頻繁刺激肛竇和肛瓣。身體和區域性抵抗力降低,或有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糞便和異物存積肛竇,竇道受到阻塞,就容易導致肛竇炎。

2018-12-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因為直腸黏膜直徑較大,而肛管面板直徑較小,這兩部分的交界處會形成很多皺褶,也就形成了肛竇組織。肛竇組織是開口向上的,彷彿生活中使用的漏斗。平時會分泌一些液體,起到潤滑腸道的作用,保障大便順暢透過,並保護直腸。肛竇開口向上是解剖結構上的缺陷,如果大便比較稀,或者掉入了排洩物殘渣的話,受重力影響很難排出來,時間久了自然容易發炎。

2018-12-24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竇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當肛管受到糞便等異物刺激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肛瓣受損,引起肛瓣發炎以及水腫,從而會出現肛竇炎。肛竇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飲食習慣,飲食上儘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同時還可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