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隆鼻副作用怎麼注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對我的鼻子一點都不滿意,想做下整形,膠原蛋白隆鼻副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膠原蛋白隆鼻可能會出現非炎症反應,是膠原蛋白注射後常見的不良反應,表現為暫時腫脹、輕度發紅,略感不適等,這些症狀一般在24到48消失內消失。膠原蛋白注射還可造成表皮下形狀不規則,淡色的膠原結節或慄樣丘疹改變。有時會出現面板色素沉著。膠原蛋白隆鼻不需要切開鼻子的面板組織,而是透過針劑注射的方式將膠原蛋白填充到鼻部就能達到隆鼻的效果。

2019-05-16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膠原蛋白隆鼻可能的副作用是膠原蛋白過敏,膠原蛋白注射前必須進行面板過敏試驗,試驗陽性者禁止注射。即使皮試陰性仍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應。對於有嚴重過敏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家族史者不適宜膠原蛋白注射美容。過敏反應常見症狀為水腫、結節、壓痛、瘙癢和紅斑等。另外還有炎症、潰瘍甚至囊性肉芽腫反應的報道,但非常少見。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