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藥便秘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知道吃了什麼,老是大便不通,便秘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生了便秘現象,可能原因與嗜食辛辣酗酒,胃腸動力減緩有關係,腹脹便秘多屬胃腸運動功能障礙,常有上腹痛,上腹脹,早飽,噯氣,食慾不振,惡習,嘔吐等不適症狀。如僅有腹脹、便秘症狀建議飲食以清淡為宜,禁菸酒,辛辣刺激食物。同時配合溫和通便的中成藥進行調理、治療,通腸、助消化,可有效緩解腹脹便秘。

2019-05-1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便秘是指上廁所時不通暢,便秘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情況,並不是很嚴重的病症。發生了便秘,應該多喝水,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以刺激腸道蠕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建議每天早飯後去排便一次,加強運動鍛鍊.還可以睡前用手掌在腹部順著大腸蠕動的方向按摩腹部,也就是順時針按摩,100次左右。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