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一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去做了體檢,發現我平均紅細胞體積比正常值偏高了一點,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偏高一點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紅細胞平均體積是反映體內的紅細胞的大小,如果在合併貧血的情況下,應該考慮為巨幼紅細胞貧血,對胎兒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應該積極進行治療,補充維生素B12和葉酸。多見於營養不良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營養不良;吸收不良;胃切除術後,腸病,裂頭絛蟲等寄生蟲病;及惡性貧血,混合缺乏,葉酸,維生素B12缺乏;遺傳原因),酒精性肝硬化,胰外功能不全,獲得性溶血性貧血,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

2019-06-19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偏高一點的問題是不大的,紅細胞在血液中所佔容積的比值;若只有其值偏高,有可能與吸菸、飲酒等有關。如果是病理的可見於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酒精性肝硬化、或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等情況下,酒精性肝硬化、胰外功能不全、獲得性溶血性貧血、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