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按摩乳房下奶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剛生過孩子,目前還沒有奶水,怎麼按摩乳房能夠下奶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按摩乳房下奶先用一個手進行拖住乳房,然後另外的手再進行擠壓乳房,透過牽引乳頭來刺激乳汁的分泌。用兩隻手從乳房邊緣延乳腺管輕推,促進乳腺管通暢,是乳房變的柔軟,兩隻手將乳房從外圍向內推等,適當的進行乳房熱敷,可以促進乳房的血液迴圈,增加按摩的效果。建議儘早讓孩子吮吸奶頭,這樣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奶會下得更快。

2019-06-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剛生產後進行按摩下奶的話,可以用自己的雙手交叉之後進行均勻乳房按摩,先輕握住乳房,然後再用手指做順時針方向的按摩,輕輕的捏起乳房再向前輕拔。雙手輕捏乳房,並上下左右擺動。輕捏乳房向前輕拉,再用熱毛巾擦拭。用手掌進行順時針方向旋轉按摩側乳房,再用大拇指擠壓乳暈,等初乳溢位後即可開始哺乳。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