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梗阻會導致代謝性酸中毒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幽門梗阻的疾病,同時出現了代謝性酸中毒的病症,幽門梗阻會導致代謝性酸中毒嗎?

专家回答(2)

陳小軍
陳小軍
副主任醫師

幽門梗阻不會導致代謝性酸中毒的現象,大部分的情況由於患者會出現大量的嘔吐,會導致大量的胃內容物被排出體外,引起胃酸過多的排出,容易導致代謝性鹼中毒。還會導致水電解質紊亂的情況,因為很多的時候由於食物不能攝入,導致營養不能夠充分的吸收,導致電解質紊亂的特點。

2020-03-06

朱冰
朱冰
副主任醫師

幽門梗阻一般是不會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的情況發生的,但是會出現代謝性鹼中毒的症狀出現。臨床表現上腹痛,噯氣,反酸,且飯後加重,嘔吐大量呈酸腐味宿食,嘔吐後腹部症狀減輕,劇烈頻繁嘔吐可引起失水或低氯,低鉀,營養不良。腹部可見胃型、蠕動波、可聞及震水音。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一定要注意飲食情況。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