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低燒咳嗽流鼻涕要吃藥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了低燒,還有點流鼻涕,不知道需不需要給孩子吃點藥,寶寶低燒咳嗽流鼻涕要吃藥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低熱伴鼻涕的症狀主要可能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該病的主要病原體以病毒感染為主,利巴韋林抗病毒,可輔以中藥治療,如清開靈顆粒等對症治療。小寶寶現在的體溫比較低,說明瞭體溫不超過38.5℃,所以暫時不需要使用退燒藥,可以讓小寶寶喝熱水,食用溫毛巾擦拭,退燒貼貼額頭進行緩解。

2020-03-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低熱、咳嗽、流鼻涕症狀,感冒時,即發生上呼吸道感染是由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前期是流鼻涕的狀況,可以用感冒藥和抗病毒藥來治療。例如青苓口服液或抗病毒劑、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感冒類藥物可供嬰兒選擇小兒氨基酚黃那敏顆粒或氨基酚擬麻散片,流鼻涕效果好。低熱的情況下,最好給孩子同時服用解熱的中藥。比如小兒豐翹清熱顆粒、小兒感冒清熱顆粒等,效果良好。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