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去打乙肝疫苗的針,接種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接種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項,首先對於一些發熱、腹瀉、感冒的病人暫時不要接種。其次,在接種的時候要注意接種部位的清潔,最好在前一天洗澡清潔乾淨,還有一點就是在接種乙肝疫苗前,要確定病人沒有乙肝,對於正在感染的乙肝的病人是不能接種的,所以在病人接種前要查乙肝的抗體,如果抗體滴度在十以下的病人需要接種三針,對於十到一百的病人,只接種一次加強針就夠了,所以要查抗體來確定需不需要接種、需要接種幾針。所以接種乙肝疫苗以後可以多喝水。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我們要知道的是乙肝疫苗接種全程需3針,按照0、1、6個月程式,即接種第1針疫苗後,間隔1個月和6個月注射第2及第3針疫苗。在通常情況下,3針疫苗全部打完後才能完全有效。乙肝疫苗最常見的反應是在注射部位有區域性疼痛感,接種者不必太擔心,症狀幾個小時後可以緩解。有的在接種部位有硬結,過一段時間也會消退。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