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肌腱單位的急性損傷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剛才不小心摔倒了,腿部特別疼,檢查是肌肉肌腱單位急性損傷,肌肉肌腱單位急性損傷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肌肉肌腱單位急性損傷都是在進行運動,是受到劇烈的外力碰撞情況下導致的損傷。肌肉收縮在運動中產生強烈的壓力,而拮抗肌肉則被動地被拉伸。肌腱由膠原纖維構成,沒有收縮能力。它們的功能是將肌肉的收縮力傳遞給骨組織。肌腱纖維在靜止時呈波紋狀,在伸長時消失。當肌腱纖維過度拉伸時,膠原纖維可能輕微受損甚至斷裂。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肌肉肌腱單位急性損傷指的是肌腱肌膚,肌質結構及筋膜炎,腱鞘等,因為外力或是因為運動引起的損傷。肌腱單元損傷是運動和軍事訓練中最常見的損傷,但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損傷。肌肉完全斷裂,受傷時有劇痛。有明顯缺陷,壓痛,可能形成較大血腫,損傷後肌肉功能喪失。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