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縮性胃炎飲食禁忌有哪些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胃不好,飲食也不規律,請問慢性萎縮性胃炎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一般與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而飲食的禁忌有,不宜食用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如辣椒、菸酒等;不宜食用容易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紅薯、土豆、芋頭等,這類食物不僅容易刺激胃酸分泌,而且不易消化不宜食用酸性、強鹼性的食物,甜食;不宜服用解熱鎮痛類藥物、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2019-05-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不好,後因飲食不規律引起的慢性萎縮性胃炎,而患者的飲食要注意,飲食要有規律,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均衡營養,葷素搭配;多食新鮮的時令蔬菜和水果,尤其是白色和黃色的水果;少吃或不吃燒烤、醃製、隔夜的食物,尤其是伴有腸化或異型增生的萎縮性胃炎病人更應注意;少食過甜的食物,以免產酸過多,影響胃黏膜的恢復。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