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臉上就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夏天臉上就癢,不會紅,夏天臉上就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造成臉癢的原因,一般考慮是過敏引起的。夏天感覺臉上癢,出汗出不來。可能與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平時生活中注意休息,少熬夜,飲食清淡,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性的和甜食。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臉部面板清潔乾爽。做一下過敏源檢查,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口服撲爾敏,維生素C,外塗曲安奈德乳膏等。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到夏天臉就癢,主要考慮是過敏引起的。是因為接觸到過敏原而引起面板產生髮炎過敏的現象。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可外擦:賽庚啶軟膏或溼毒清軟膏緩解當前過敏症狀,必要時口服過敏藥物:地氯雷他定片輔助治療。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