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急症應如何選用降壓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才26歲,卻檢查出來我有高血壓,該如何選用降壓藥呢?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降壓藥物有很多,可以服用長效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降血壓。施慧達和硝苯地平緩釋片都屬於長效鈣拮抗劑,它們的副作用類似,主要有臉紅、心動過速、踝關節水腫等。相對而言,施慧達的不良反應發生率要低一些,而且服用方便,每日只需一次,可以掰開服用,便於調整劑量。

2019-05-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建議你時常準備降壓藥物,硝苯地平緩釋片就能夠治療高血壓。高血壓病是需要長期應用降壓藥治療的,不能間斷用藥。血壓忽高忽低,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目前已發生了腦血栓和心功能不全的疾病,都是與高血壓病密切相關的,要低鹽低脂飲食。

2019-05-23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急症最好選擇透過靜脈注射給藥這樣效果會更明顯,而且對於高血壓肌症所表現出的一些症狀能夠及時得到緩解。急性高血壓的人群有可能會出現頭部劇烈疼痛感,有時候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症狀,不及時控制很可能會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