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在孕檢時發現羊水過少,怎樣的原因造成孕婦羊水過少?羊水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凝血功能亢進的媽媽,可以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或者靜脈輸注低分子右旋糖酐,使血液不那麼容易凝固,胎盤的血液迴圈更加通暢,利於羊水的形成。必要時還可以採用羊膜腔內灌注療法,即在B超引導下用穿刺針經腹向羊膜腔內注入適量的生理鹽水以改善羊水過少的狀況。這種方法現在被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並採納,尤其是對於一些較早期出現不明原因羊水過少的孕婦,胎兒不成熟,羊水灌注可以在短時間內改善羊水過少對胎兒的影響,維持胎兒的正常發育。

2019-05-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在孕中期,如果發現羊水過少,通常還會有胎兒畸形這樣的情況出現,需要進行細緻檢查(如進行臍血或羊水染色體檢查,排除染色體異常)。當排除胎兒畸形可能後,可嚴密觀察胎兒在宮內的情況及羊水量的變化。如果是由於母體血容量不足或缺氧引起的羊水過少,大量飲水、靜脈輸液以及吸氧的確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