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積食發燒吃什麼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吃多了,積食發燒,吃什麼藥比較好,或有所緩解?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積食發燒,有可能是因為寶寶身體有炎症的,比如說細菌或者是病毒性的感染,最好是先到醫院做一個血常規的檢查,然後再做一個治療的。需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溫開水的,平時的話還是注意增強體質。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治病,首重病因的發現及能完全治癒的方法,而不是單純只為退燒而已.所以在某些情況下,會讓發燒症狀持續表現出來,以探尋內在真正的病因,應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以便於確診。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基本上是屬於是普通感冒的表現,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嬰幼兒每年感染五到十次左右,病程自限,大約七八天左右。發燒可以用物理的方法降溫,口服清熱解毒消食導滯的藥物,如抗病毒口服液、二丁顆粒、雞內金顆粒、小兒芪楂顆粒等,給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