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預防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因為體重太胖的緣故,總擔心自己懷孕之後會得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預防?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預防妊娠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飲食方面的調整和控制,一些不該吃的食物,必須要禁止,比如咖啡、巧克力、奶茶、蛋糕,這些食物的含糖量非常的高,如果在孕期經常吃,容易導致體重增加,從而引起糖尿病。在妊娠期預防糖尿病也要加強鍛鍊,不要長期久坐或者久躺。

2019-09-08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想要預防妊娠糖尿病,首先得定期做產檢,也要控制體重,不可以吃脂肪、糖量高的飲食。還要控制葡萄糖、果糖以及冰糖的攝入,這些糖分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導致血糖增高。每天堅持做一些適當的鍛鍊,可以做瑜伽或者飯後慢走,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

2019-09-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首先,記得在懷孕前檢查血糖。對於孕前檢查,許多女性朋友並不重視。他們認為自己非常健康,並毫無問題地忽視了這一點。不僅如此,準備懷孕的女性朋友還必須檢查她們的血糖,現在懷孕前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準媽媽的飲食應確保蛋白質攝入,因為如果孕婦血糖過高,蛋白質分解指數增加。

2019-09-0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準媽媽應該保持足夠的睡眠超過7小時,少吃多餐多運動。堅持每天吃三頓正餐和三份小吃。最好不要在晚上的最後一餐和第二天的第一餐之間間隔太長時間,因為一次吃得太多會導致血糖迅速上升,而太長時間的飢餓會導致準媽媽的飢餓酮症。孕婦應該增加蛋白質攝入,多吃魚、肉和豆類產品。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