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殺死中毒怎麼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用了農藥敵殺死後頭暈暈的,感覺自己中毒了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中毒的原因很多,接觸農藥或者各種化學物品都會導致身體的組織結構和功能損害、代謝障礙而發生疾病或死亡者,稱中毒。中毒的嚴重程度與劑量有關,多呈劑量-效應關係;中毒按其發生發展過程,可分為急性中毒、亞急性和慢性中毒。發現中毒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避免再次接觸導致中毒的病源。

2019-07-16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農藥中毒需要及時解毒,需要區分藥物的種類,如果是敵殺死中毒,就是溴氰菊酯,是擬除蟲菊酯類農藥,不是有機磷農藥。這種情況必須住院治療,無論面板汙染或口服均應及時用鹼性液體清洗,以迅速分解毒物。有人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葛根素250~300mg,2~4小時可重複一次,24小時總量不超過20mg/kg,可控制症狀、縮短病程。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