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會有什麼後遺症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剛剛做了人流手術,最近有一些腰疼,懷疑是後遺症,人流後會有什麼後遺症?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人工流產後,注意調養身體,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後遺症。目前出現腰痠疼痛,考慮有可能是有婦科炎症,盆腔炎或宮腔感染。喝碳酸飲料後出現上腹部疼痛,考慮屬於寒涼刺激,跟人流沒有關係。注意飲食規律,富含營養,不吃生冷寒涼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

2019-05-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人流後如果恢復的不好最常見的就是會引起婦科炎症經常出現的症狀就是嗜睡,乏累,暈厥,月經不調,白帶有異味兒,陰道瘙癢,小腹疼痛,腰痠等症狀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做一個白帶常規和彩超的檢查確診後再對症治療。人流術後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及盆浴,術後需應服用抗生素一週,以預防感染,術後2周到要醫院進行復診,有條件可休息一週到二週,避免劇烈運動及著涼。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