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四個月會坐了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四個月大,可以讓他嘗試坐起來嗎?這點大的孩子會坐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生長髮育是有階段性的,不要著急。一般來說四個月嬰兒不可以練習坐著。家長不要刻意讓孩子靠在沙發等地方“練”坐。嬰兒的發育是水到渠成的過程,讓小嬰兒在清醒時多趴著,促進腰背部肌肉發育,促進全身肌肉的協調,才會利於嬰兒今後坐、爬、站、走等動作的發育。經常趴著,還可促進嬰兒手掌放鬆,手指功能,同樣利於精細運動發育。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同孩子的時間是不一樣的,要看具體情況。四個月大的嬰兒不建議坐著。嬰兒的骨骼發展是需要時間的,4個月的寶寶骨骼發育不完善,頭顱也無法控制使其達到平衡,大部分寶貝4個月的時候是不建議學習坐的,屁股偶爾觸地是可以的。另外,也不要經常豎著抱,脖子還比較軟,可能對寶寶的頸椎和脊椎都不好。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