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腰部疼痛的厲害,擔心是腰間盤突出,這個病有什麼鍛鍊方法?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間盤突出是不可逆的,平時一定要多小心,預防疾病加重。壓腹鍛鍊:每日早晚都可做壓腹運動,即跪著,用兩手前臂在前面臺子上,高度適當,中間腰腹部慢慢壓下去,停留5秒,再做,每回做約10個。一方面可加強腰背肌的鍛鍊,另一方面使椎間隙及纖維環,椎間韌帶發生旋轉,牽拉,產生周邊壓力,突出物易於回納,可使椎體關節恢復解刨功能位,達到適應狀態。

2019-03-29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腰間盤突出存在時,可以選擇運動來改善情況。側臥抬腿:在床上或地上放一個抱枕,躺下用腹部壓在枕頭上,一隻手用力伸向前,另一隻手放在身體的一側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兩腿伸直,而上面的腿伸直向上抬起,腳趾翹起。抬腿10次,反身換另一條腿再做10次,可做3~5個來回。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