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去醫院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血壓都有些高,高血壓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意味著血壓高於正常水平。臨床上,血壓高於正常水平被定義為高血壓。診斷高血壓時,不能根據一次血壓水平定義為高血壓。血壓應該在不同的時間反覆測量。如果血壓水平三次高於正常值,就可以診斷出高血壓。測量血壓前徹底休息一下。避免劇烈運動、吸菸和進食。這樣測得的血壓水平更真實。高血壓最常見的原因是原發性高血壓。

2019-10-14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不是一種簡單的疾病,而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進展性心血管綜合徵。然而,這種綜合徵主要表現為體迴圈中動脈壓升高,並且患有這種疾病通常同時具有多種危險因素。這種綜合徵還會對許多器官造成損害,包括心臟、大腦、腎臟、血管和許多其他器官。最終導致相關的臨床疾病,最終導致器官衰竭和最終死亡。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