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痛風食療方法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說我得了腳痛風,這種病食療的方法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腳痛風發作的時候,疼痛會比較明顯,是可以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症狀的,如:秋水仙鹼片、尼美舒利等,避免病情進一步的發展,在疼痛緩解之後,平時還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少吃或不吃高嘌呤食物,如:魚蝦類、海鮮產品、動物內臟等,關節部位注意保暖,避免受壓。做一下血尿酸檢查,如果明顯偏高,可以服用促進尿酸排洩的藥,同時多喝開水,以促進尿酸排出體外。

2019-06-05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腳痛風透過藥物治療是非常難根治的,最重要的是需要從飲食上來控制的,平時注意不要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蝦,蟹、牡蠣等海鮮、貝殼類水產,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等來進行調理,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飲食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