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為什麼容易復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從第一次患上生殖器皰疹後,每隔幾個月都會復發一次,這種病為什麼容易復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HSV病毒一旦感染,可在神經根長期潛伏,終身攜帶,人體體液抗體、細胞免疫都無法將HSV從體內徹底清除出去。一旦機體抵抗力下降,或某種誘發因素如焦慮、精神創傷、受涼、日曬、吹風、創傷、感染、藥物過敏、高熱、月經、妊娠等破壞身體生理平衡時,神經細胞中出現病毒增殖所需的特異性轉錄酶,啟用病毒而引起復發, HSV-2感染的生殖器皰疹複發率遠較HSV-1感染的高。

2018-11-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可反覆發作,對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響較大,生殖器皰疹的病毒可廣泛存在於患處、皰疹內部、滲出的組織液,後期甚至感染神經系統等等,而生殖器皰疹病毒的廣泛分佈加大了治療的難度。複發性生殖器皰疹潛伏期可長達半年之久,一旦機體免疫功能下降,生殖器皰疹病毒可被啟用,導致生殖器皰疹復發,加大治療難度。

2018-11-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