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家人年紀大了,心臟不太好,想問一下心衰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通常的心力衰竭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心臟疾病發展的最末階段。其中絕大多數的心力衰竭都是以左心衰竭開始的,即首先表現為肺迴圈淤血。由於心臟的收縮功能和(或)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系統血液淤積,動脈系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起心臟迴圈障礙症候群,此種障礙症候群集中表現為肺淤血、腔靜脈淤血。

2019-04-3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衰的症狀表現為突發性胸悶、呼吸困難、大汗,端坐呼吸才能緩解,伴發腹脹,雙腿膝蓋以下腳踝部位水腫;慢性心衰:急性發作,為左心衰表現,初期出現胸悶,加重期則表現為呼吸困難,動則多喘,不能進行體力活動,之後進一步發展為端坐呼吸等;全心衰則以上症狀均會表現,如呼吸困難、腹脹、消化不良、雙腿水腫。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