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淚腺炎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急性淚腺炎,經常流眼淚,看不清楚東西還怕光,我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得了急性淚腺炎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區域性可以使用抗生素滴眼液治療。而且急性淚腺炎在治療的時候需要使用抗感染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因為急性的腎炎大多數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也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眼藥水紅黴素眼膏,口服或靜脈點滴抗菌素藥物治療,如果患者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透過阿昔洛韋眼藥水或更昔洛韋眼用凝膠治療。

2019-06-0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處理急性淚腺炎時不能用手去觸碰眼睛,這樣很容易受感染。因為淚腺炎可能是細菌由結膜囊經淚腺腺管入侵引起的症狀,所以可以滴氧氟沙星滴眼液,配合皮質激素類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不好可以做淚腺切除手術,還可以可以揉揉鼻旁的鼻淚管,一般有炎症或者堵塞會有疼痛,有時擠壓後在眼角有粘液流出。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