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前置狀態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懷孕20周,天天出血,已經住院,說胎盤前置徐、需臥床休息,還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胎盤前置還是要多多注意的,儘量的臥床休息,臥床也不能隨便亂動,這個情況容易早產和大出血,有朋友就這個情況,35周還是36周就提前剖了,不能蹲下,不能太彎腰,不能把手臂用力舉過頭頂,不能拿重物,不能久站、久坐,不能勞累,過段時間可能會長上去。

2019-06-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前置胎盤孕婦過應注意:1.避免搬重物,生活細節要多小心,不宜搬重物或腹部出力,以免危險發生。2.視情況暫停性行為或壓迫腹部的動作。3.有出血應立即就診:有出血症狀時,不管血量多寡都要立即就診,如果遇上新的產檢醫生,也應主動告知有前置胎盤的問題。4.不要太勞累,應該多休息,避免太過勞累而影響孕產的順利。5.注意胎動:每日留意胎動是否正常,如果覺得胎動明顯減少時,需儘快就醫檢查。6.挑選合適的產檢醫院:如果是第三及第四級的前置胎盤患者,最好選擇大醫院或醫學中心產檢,一旦發生早產、大出血等問題時,可以立即處理。7.不可過度運動。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