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炎與灼口症區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舌頭很疼,而且說話也覺得舌頭屢不直,擔心自己得了舌炎。舌炎與灼口症區別會有哪些?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炎和灼口症看似相識,但這兩種疾病是不一樣的,舌炎它是舌頭髮炎而引起的症狀,主要的症狀是會出現在舌頭上導致舌頭疼痛,或者是舌頭長一些潰瘍。灼口症,會感覺到口腔有異常,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舌頭肥大,說話的時候舌頭疼,嚴重的話還會長一些白色的小顆粒。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的發病症狀不同。一般來說,舌炎很可能發生在舌尖,尤其是舌尖和舌緣。舌炎後,患者會感到麻木、輕微的灼熱疼痛。這種疾病的病程容易傳播,而且病情的嚴重程度也不同。舌頭上的絲狀的物質會收縮、變薄還有消失。因此,舌面呈紅色,裂縫較淺。絲狀乳頭萎縮早期,蘑菇乳頭膨脹,後期逐漸收縮成光滑的舌頭。

2019-07-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灼口症和舌炎是兩種不同的疾病,舌炎會導致舌頭疼痛,長潰瘍,甚至還會有出血的現象,而且舌頭上會出現一些紅斑,它主要是因為受炎症刺激而引起的。灼口症會導致患者焦躁不安以及入睡困難,而且會導致患者舌頭肥大、舌頭髮白,舌頭下面也會出現很多顆粒狀的東西。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兩種病疼痛部位不一樣,灼口綜合症是一種表現為口腔黏膜灼痛,但不伴有明顯口內檢查異常的良性病變。早上起床時沒有或幾乎沒有灼熱感,白天症狀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惡化,晚上症狀最嚴重。灼口綜合徵的發作通常是逐漸的,沒有已知的致病因素。目前,據信誘發因素包括區域性、全身、精神和神經因素。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