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烤魚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4個月的孕婦,我今晚想出去吃烤魚,懷孕可以吃烤魚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的婦女一般不建議吃烤魚。雖然魚類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孕婦的身體健康。但是在燒烤的過程中,魚之中的維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所以孕婦吃完之後不利於身體健康。經過燒烤之後的魚偏於溫熱性質,有可能會導致口舌生瘡或者大便乾燥,不利於肚子裡胎兒的生長,所以建議孕婦不要吃烤魚。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時應注意吃適量的烤魚。雖然魚類營養豐富,富含各種蛋白質和維生素,是孕婦應該經常吃的食物,但是烤魚並不是這樣。烤魚是將魚放在烤爐上燒烤,其內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和氨基酸等會遭到破壞,影響準媽媽對這些營養的攝入。另外,燒烤類的食物當中可能還含有致癌物質,而且烤魚的性質比較燥熱,還加入了胡椒、辣椒等辛辣的調味料,容易刺激孕婦的腸胃蠕動,導致孕婦發生便秘的情況。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