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預防保健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有冠心病,經常心臟不舒服,冠心病要怎麼樣去預防和保健?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在冠心病的預防方面,包括有兩個方面的情況,首先作為一個沒有冠心病的病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肯定是要注意飲食,生活中要注意減輕壓力,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還有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其次如果已經得了冠心病之後,我們就要更加註意,除了前面所說的注意事項以外,還要注意平常要保持好的心態,不要出現過多的大起大落的,還有飲食要注意過飽,還有要注意不要大量的飲冷水,所有這些都可以改善和預防冠心病的。

2019-06-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預防的方面我們主要是透過病因上來進行預防,首先我們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最好把體重控制在標準的體重範圍之內,最好是要保持充足的休息,適當的鍛鍊,防止精神過於緊張,並且不能吃高熱量,高膽固醇,或者是吃太多的甜點,也要避免,都要吃得過鹹,並且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並且要自我測量血壓,控制在血壓正常,避免高血壓糖尿病的發生,更不要吸菸喝酒。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