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楂丸能通便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大便老是不通暢,而且拉出來的大便硬硬的,聽說大山楂丸能助腸胃消化,那大山楂丸能通便嗎?

专家回答(4)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大山楂丸在調理腸胃的同時也可以通便,很多患者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腸胃脹氣,這樣大便也會受到一定影響,排洩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困難。不過針對排便障礙,平時也得做一些其他的調整,如果腸胃消化影響到了排便的話,也可以吃一些香蕉。

2019-08-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通便的時候可以口服大山楂丸,肯定是有一定效果的,大山楂丸主要是用來緩解腸胃脹氣的,如果大便不通,但不伴有腸胃脹氣,還是不要吃。對於單純的大便不通現象,可以使用開塞露,直接把藥滴在肛門,讓大便排洩。這每天喝一杯蜂蜜,這樣能讓腸道滋潤,而且也比較順滑,大便自然就能排洩。

2019-08-0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這種排便不通暢時還伴有腸道脹氣或者不消化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吃大山楂丸,有一定的調理作用,但如果只是單純的便秘,可以用能潤腸通便的藥物來調理一下。消化不太好,也可以口服嗎丁啉,單純的便秘可以使用開塞露,想要更快的通便,建議每天吃一根香蕉,能改善大便乾燥。

2019-08-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排便不通或者排便有困難,很有可能是因為腸道功能出了問題,或者是不消化的原因導致的,所以針對這方面的情況是可以口服大山楂丸的,有調理作用,而且效果比較好。平時不通便或者排便困難,也建議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讓腸道順滑,這樣排便也會更輕鬆。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