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縮小手術後遺症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從小我的五官不對稱,主要是鼻翼很大,看起來像是豬鼻子,想做鼻翼縮小手術,這種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做完鼻翼縮小手術引起的後遺症:鼻翼縮小手術後,鼻子會有一些不適感,呼吸會感到有些困難,這是由在於切口腫脹和上呼吸道感染或者過敏的結果,但這是臨時性的;如果症狀持續,就應該進行進一步治療,否則會造成鼻黏膜移位和鼻甲骨變形,進而引發呼吸系統以及鼻竇的病症。

2019-03-20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做完鼻翼縮小手術引起的後遺症:疤痕縫合不當或者切除組織過多有可能形成較為明顯的疤痕。想做鼻頭鼻翼縮小手術的求美者中,最擔心的就是疤痕增生,留下疤痕。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手術過程中若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淤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