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適合用匹多莫德?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剛動完一張手術,現在特別虛弱,朋友推薦我用匹多莫德來輔助治療,那什麼情況下可以用這個藥?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匹多莫德是輔助治療藥中的免疫增強劑,對於免疫功能正常者,沒有必要使用免疫增強劑。僅在有足夠證據證明有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方可酌情應用免疫增強劑,增強患者的免疫功能,預防細菌病毒感染。

2019-05-03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匹多莫德顆粒劑禁忌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結果,但是該藥其實副作用小,安全性高,大家可以放心。但是妊娠3個月內婦女禁用。 其實孕婦用藥的確需要很謹慎,因為妊娠後,孕婦體內酶有一定的改變,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有一定的影響。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洩,可有蓄積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時,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故感冒最好不吃藥。但萬事都是一分為二,孕婦用藥有一定的風險,並不是完全無益。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