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都愛吃桑椹,聽說桑椹還有一定藥效作用,那桑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桑葚是一種補益的水果,在中藥中屬於滋陰的藥物,所以具有多種保健的功效。對於腎陰虛的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桑葚,桑葚可以有效的補腎,而且還可以烏髮。除此之外,桑葚還具有美容美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心腦血管的疾病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可以改善動脈硬化。

2019-08-2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桑葚大家都聽說過,桑葚味道發甜,所以很多人很愛吃,而且桑葚不僅好吃,還具有改善面板(包括頭皮)血液供應,營養肌膚,使面板白嫩及烏髮等作用,桑葚還能延緩衰老,是中老年人健體美顏、抗衰老的佳果與良藥。桑葚對脾臟有增重作用,對溶血性反應有增強作用,可防止人體動脈硬化、骨骼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

2019-08-29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桑葚是生活中常見的果子,桑葚不僅好吃,還有很好的藥用功效,桑葚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桑葚可以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腰膝痠軟,鬚髮早白,消渴口乾,大便乾結等症。桑葚既可入食,又可入藥,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為滋補強壯、養心益智佳果。桑椹具有免疫促進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2019-08-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