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囊腫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沒有感覺什麼不舒服,可是體檢卻發現了左腎有囊腫,左腎囊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囊腫一般沒有什麼症狀,腎囊腫是成年人腎臟最常見的一種結構異常,可以為單側或雙側,一個或多個,直徑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徑達10cm的囊腫,多發於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率越來越高,單純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有可能對腎功能產生影響。當囊腫超過5cm,應進行相應的治療,包括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或行手術治療。

2019-03-1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一般沒有什麼症狀,腎囊腫是一種良性的囊腫,一般來說不需要特別治療的,可以定期檢查的,平時注意生活規律,保持良好的體質情況。另外的話需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劇烈運動的,如果是囊腫超過五公分的話,可以做一個穿刺的,超過十公分可以做一個手術治療。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