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卵子和成熟卵泡的大小是多少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在備孕,需要檢測卵子的情況,成熟的卵子和卵泡一般都是多大?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成熟的卵子可能會達到1.8釐米,但是有稍微的差距也是正常的。一般女性的月經中期屬於排卵期,卵子發育成熟以後卵泡達到2.0釐米左右,會自動排出來,白帶會有增多,透明樣拉絲樣改變。宮口鬆弛,此時利於受孕。平時加強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對內分泌有很大幫助。利於受孕。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卵子的大小可能有一定的區別。一般卵子長到1.8釐米以上,就算成熟卵泡排卵以後就可以有受孕的機率。如果卵泡沒有達到1.8釐米以上,即使排卵了也是不會懷孕的。建議如果想懷孕的話,可以月經來潮的第十天,到醫院監測卵泡,等卵泡成熟以後,連續同房三天,就能夠增加受孕機率。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