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如果肚子裡有蛔蟲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人每年都要清理蛔蟲,我家孩子一次都沒有吃過蛔蟲糖,小孩如果肚子裡有蛔蟲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兒童胃裡有蛔蟲,它們大多是成人引起的症狀。可能出現食慾不振、異食癖、肚臍周圍陣發性疼痛、易休克、磨牙、易怒和失眠。嚴重病例會導致營養不良、消瘦或發育障礙。蛔蟲有鑽孔的習慣。蛔蟲進入腸道和膽道,在發熱和胃腸疾病中引起蛔蟲性腸梗阻和膽道蛔蟲症。建議在醫院檢查大便常規。如果有蛔蟲,應該用驅蟲劑治療。

2019-05-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童肚子裡有蛔蟲。淺色的可能沒有任何特殊的表現。在嚴重的情況下,它們可能會導致不規則的腹痛、食慾不振或易於飢餓、煩躁不安、磨牙、面部白斑,有些指甲上有又長又薄的蛔蟲斑。有些人還有點異食癖,喜歡吃不該進口的東西,比如礦渣、土塊、塑膠袋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