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寶寶能吃什麼輔食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的原因,雖然寶寶才三個月必須斷奶,此時寶寶可以吃些什麼輔食?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因為三個月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太完善,所以不要太早地給寶寶新增輔食,寶寶3個月母乳還是最好的食物,因為它不僅能給寶寶提供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還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可以幫助寶寶抵抗病魘的襲擊。如果媽媽因為工作或身體原因不能實現母乳餵養,可以給寶寶吃成分接近母乳的配方奶。

2019-03-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三個月的寶寶來說,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或者奶粉。由於寶寶3個月腸胃功能還不完善,一般不建議給寶寶新增輔食,但是也有媽媽們會適當的給寶寶新增輔食,其實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不能一概而論而應該根據寶寶的身體成長表現作出判斷。如果過早的給寶寶新增輔食不利於消化吸收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般在寶寶4個月之後就可以新增輔食了。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