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甲狀腺腫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脖子越來越粗,做了檢查查出有結節性甲狀腺腫,結節性甲狀腺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結節性甲狀腺腫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結節性甲狀腺腫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大體上可以推測它是因為正常甲狀腺在某種因素的刺激下過度增生而引起的腫塊,它跟甲狀腺惡性腫瘤的機理是完全不同的。一般來說,大部分結節性甲狀腺腫是沒有功能的,只有少部分會自帶內分泌功能。

2019-05-0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結節性甲狀腺腫可以用藥物來治療,甲狀腺結節的發病機制與病因目前仍不明瞭,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遺傳、放射、免疫、地理環境因素、致甲狀腺腫因素、碘缺乏、化學物質刺激及內分泌變化等多方面綜合刺激所致。致甲狀腺腫物質包括某些食物、藥物、水源汙染、土壤汙染及環境汙染等;碘缺乏地區有甲狀腺腫伴結節性甲狀腺腫流行。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