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做了一個乙肝五項檢查,檢查結果顯示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我很擔心得了乙肝,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乙肝5項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如果只是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代表患者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臨床意義並不太大,需要再結合乙肝5項分析,看看這項病毒是否還具有傳染性或者處在什麼時期,如果有病毒可以,應用一些免疫調節劑清除,如果沒有問題就不用特殊處理。

2019-07-23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單純核心抗體陽性,則約10%的人群為乙肝病毒攜帶者,這種情況要進行乙肝病毒DNA檢測,如果病毒為陰性,則需要採取乙肝疫苗,如果病毒陽性,即乙肝病毒攜帶者,根據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進行相應的治療。同時,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以免感冒。

2019-07-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乙肝病毒核心抗體陽性的檢測是兩個半對,其餘的都是陰性,此時出現假陽性的可能性比較高,當然要排除乙肝病毒感染的可能,此時可以做乙肝病毒負荷試驗,如果病毒檢測是陰性,就意味著病毒檢測是假陽性,說明目前是乙肝病毒感染,可能是乙肝病毒的變異引起的。

2019-07-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進行乙肝5項檢查時,僅發現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沒有太大的意義,需要進一步的複查,因為核心抗體呈現陽性,只能說明患者原先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現在已經康復了。需要進一步檢查,並且結合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分析,看看有沒有隱匿性的乙肝可能,如果沒問題,就不用特殊治療。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