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丸的功效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月經不是很好,最近出現了頭暈的症狀,醫生開了逍遙丸,逍遙丸的功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逍遙丸可以疏肝理氣,可以有效的治療月經不調疾病,逍遙丸是純中藥成分的,對身體的副作用比較小,主要有以下幾種藥組成:柴胡,當歸,白芍,白朮(炒),茯苓,薄荷,生薑,甘草(炙)等.中醫中認為乳腺增生主要是肝鬱氣滯造成的,所以治療上主要是疏肝理氣,並且中醫中認為乳房屬於肝經,所以治療乳腺疾病,一般都會調理肝經.逍遙丸中柴胡,當歸,白芍,薄荷等。

2019-03-0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逍遙丸可以調理患者的氣血,緩解和治療月經不調,凡肝腎陰虛,氣滯不通所致的脅肋疼痛,胸腹脹滿,咽喉乾燥,舌無津液,舌紅無苔,脈象沉細者慎用.孕婦忌服.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什麼藥都有治療界線和週期,沒有長時間吃藥的道理,長時間吃藥會養成藥物依賴,更會導致不良反應或者副作用。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