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輕微鬥雞眼怎麼辦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有輕微鬥雞眼,需要怎麼矯正呢?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是否需要做手術要看斜視的程度,程度深需手術(很小的眼外手術,通俗點說就是把眼睛兩邊肌肉鬆緊調整調整).程度不深,只要經常注意放鬆眼睛,遠眺,捂住一隻眼,讓另一隻眼向同側耳朵方向儘量看,然後捂上這隻眼,換另一隻眼看,鍛鍊鍛鍊,當然時間不宜過長一分鐘即可!!同時注意多揉揉雙眼鼻側,堅持做眼保健操!

2019-05-14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鬥雞眼有三個方法可以矯正:一,戴眼鏡可以矯正鬥雞眼,鬥雞眼是分為不同型別的,檢查患者是哪種型別的鬥雞眼,然後選擇適合的眼鏡來矯正鬥雞眼;二:透過訓練雙眼來矯正鬥雞眼,平時對眼鏡都一點的訓練是可以矯正鬥雞眼的,透過訓練使得眼睛內的轉肌力量能夠增強,從而達到矯正鬥雞眼的效果;三:透過手術矯正鬥雞眼,當患者的視覺功能發育完善後就可以進行手術,透過手術來矯正鬥雞眼的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