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血壓低於正常範圍,想知道低血壓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低血壓可能是由於先天遺傳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後天疾病導致的。一部分低血壓的患者是由於遺傳導致,先天性血壓就比正常人要低一些,患者往往在臨床上也沒有什麼特殊不舒服的症狀,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但是對後天血壓下降的患者,要明確導致血壓降低的原因,比如患者最近是否出現了頻繁的噁心、嘔吐、腹瀉,這些情況會導致血容量不足,出現血壓下降。

2019-05-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低血壓多發於中老年人,發作時會引起頭暈甚至於暈倒,引起低血壓的原因很多,比如貧血、心衰、脫水、低血糖等等都可導致低血壓。部分低血壓患者完全沒有症狀,有些人則會出現耳鳴、頭痛、頭暈、眼花、肩膀痠痛、四肢冰冷、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壓迫感、灼熱感,或腹鳴、便秘、下痢、腸積氣、腹部鼓脹,或男性出現陽萎、女性出現無月經等現象。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