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感覺胸悶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連續有一星期了,我老是感覺胸悶,這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引起胸悶常見的病理性因素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不張,哮喘,縱隔腫瘤,甲狀腺腫大壓迫氣管,各種器質性心臟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擴張性心肌病等,此外,膈肌病變,比如隔肌膨升症,也可以出現胸悶症狀。沒有任何器質性疾病疾病,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焦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出現胸悶症狀,這種情況更年期女性多見。

2019-05-2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胸悶是人體在活動後或者在靜息狀態下自覺胸前區不適感,感胸前區不適,常見於肺部疾病或者心臟的疾病,可伴有其他症狀,包括胸疼,氣短,甚至咯血,暈厥以及窒息。肺部疾病可以有肺炎,肺間質纖維化,肺癌,肺結核,隱匿性肺膿腫等,但是各種疾病都有自身的特點,具體確診還需要臨床檢查確診,甚至活檢穿刺檢查等,心臟則可能是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以及心肌病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