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頸椎微創手術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頭昏想吐的厲害,是因為頸椎嚴重了,去理療是,醫生建議做個頸椎微創手術,頸椎微創手術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頸椎微創指比原來手術的創傷小,主要是針對患者的病情相對微創的方式治療。比如單純一個節段突出,可以做一個椎間盤鏡去處理,這是微創。如果已經兩個節段、三個節段,甚至四個節段出現問題,再進行微創操作反而可能造成重創,不如進行開放手術,保證效果,而此時的開放手術相對也是微創。患者術前應詳細諮詢有經驗的脊柱外科醫生,針對不同的病情,採取最合適的微創方式。

2019-06-1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微創適應範圍較小,臨床上脊椎病的頸椎微創要把握好適應症,才能達到好的臨床效果。頸椎病的型別包括脊髓型、神經根型。脊髓型不適合採用微創治療,主要因為手術過程中,透過通道摘除突出椎間盤,但是同時會破壞椎間隙的正常結構,從而會加速椎間盤的退變和繼發頸椎的不穩。神經根型頸椎病適合微創手術,主要是透過頸椎後路通道採取一個小開口,把神經根進行鬆解,把突出的椎間盤進行摘除,以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