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小兒腹瀉吃什麼藥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已經2歲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著涼了,最近老是腹瀉,這種小兒腹瀉該吃什麼藥比較好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兩歲小孩大便帶水可能是由於受冷引起的腸炎或者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使用一些思密達藥來進行止瀉,建議孩子注意平時的保暖,尤其是腹部的保暖,不要著涼受寒。兩歲的小孩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吃太過於油膩的食物,因為小孩子的腸胃不像成人那麼完善,否則的話容易造成拉稀。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如果是一個2歲的孩子出現了腹痛腹瀉的症狀,家長不要盲目用藥,應帶孩子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明確病因之後再用藥,這樣才能保證給予患者最佳的治療效果,在孩子治療的過程中,家長還應注意給孩子提供清淡的飲食,不要大魚大肉,不然可能會引起腹瀉的加劇,再次之外,還應儘可能的讓孩子養成飲食規律的習慣,這樣才能對孩子的健康成長產生積極的作用。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