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被檢查出來有咽喉炎,害怕會傳染給家人,咽喉炎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有咽喉炎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急性咽喉炎有一定的傳染性,有些傳染病的早期症狀和急性咽炎的表現類似,患者會出現咽痛、發熱的症狀。所以在急性咽炎早期,建議要注意隔離、避免傳染。另外,患者要積極治療,多喝水、多休息、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避免和小孩接觸、出門儘量戴口罩。

2019-06-2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得了咽喉炎不要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事兒的。慢性咽喉炎不會傳染給別人。慢性咽喉炎是咽喉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病程長,症狀頑固,較難治癒。慢性咽喉炎可有咽乾、咽癢、咽痛,咽異物感及聲嘶等不適症狀。中醫學認為慢性咽炎系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所致,宜滋陰清熱治療。可口服清咽利喉顆粒,也可短期霧化吸入治療。平時可用雙花、麥冬、甘草、胖大海代茶飲。除了藥物治療外,飲食習慣及生活環境也很重要。要戒菸酒,忌辛辣飲食,遠離粉塵環境。如有貧血與便秘要及早糾正,否則會加重咽炎症狀。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