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剛完可以同房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月經剛結束一天,這個時候可以進行同房嗎?會不會有影響?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要進行同房的話,月經結束以後也是可以的。主要在月經期間不能夠同房,因為月經期間抵抗力比較差,月經血裡面還有很多破碎紅細胞、細菌,子宮口也是開放的狀態。月經期間同房會導致炎症感染,也會增加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機率,只要月經完全乾淨,就可正常地恢復性生活。如果沒有生育要求的夫妻,在進行性生活時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懷孕發生。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月經剛過後幾天也是可以同房的。因為月經結束後陰道環境比較紊亂,所以應該月經徹底乾淨一天後同房,以免增加生殖道炎症的風險。注意清洗外陰,保持外陰清潔衛生和乾燥。月經結束的時候雖然是安全期,但是同房最好戴避孕套,能減少炎症發生機率。月經後應該可以多吃補血的食物,比如豬肝、大棗、桂圓、阿膠等。注意休息,適當運動。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