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對雞蛋過敏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早上吃了一個雞蛋後,過一段時間出現了雞蛋過敏,我想知道為什麼會對雞蛋過敏?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吃雞蛋過敏的人是一種特殊的敏感體質,臨床上比較少見,這種情況屬於速髮型過敏狀況,雞蛋是一種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出現了雞蛋過敏是因為人體自身中有免疫系統,但是此時免疫系統對進入身體內的蛋白質出現了排斥的現象,從而導致出現了我們所說的雞蛋過敏現象。

2019-03-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人來說,雞蛋的蛋白質屬於異種外來蛋白,也就是說不是人體自身體內的蛋白質,像這樣的外來蛋白質對於人就是抗原,和細菌,病毒等等一樣,會被免疫系統識別為體外抗原,立即引發一系列免疫反應,某些體質比較敏感的人群,對於這種異種蛋白特別敏感,免疫系統系統往往作出過度地反應,產生大組胺等從而引發變態反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過敏。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